莱芜区审计局“提前介入”提升审计质量

2021-10-22 06:26: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刘冰玉 通讯员 张芳)今年以来,莱芜区审计局着力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控制,将审理模式由报送审理向现场审理延伸,前移审理工作着力点,对重大审计项目实行现场跟踪审理,及时发现、纠正问题,消除审计质量隐患。

  工作中,提前介入审计实施方案审理,关注审计实施方案是否存在漏洞现象,对实施方案存在的不足,提出审理意见;提前介入项目审计实施过程,对审计记录的真实性与完整性、审计证据及审计底稿中的事实及结论的准确性与恰当性进行把关,提出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注意事项;提前介入重大违法行为的核实处理,与审计组一起讨论重大违法行为的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指导审计组查实证据及移送处理事项。

  在近期实施的6个镇街经济责任审计中,区审计局将审理战场放在审计一线,审理人员与审计组就问题定性、应用法规准确性、问题取证充分性进行了充分研讨,切实提升了审计质量,促进了审理和审计业务的共同提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