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全市推广“高楼应急逃生系统” 从根本上解决高层居民紧急疏散问题

2021-10-22 21:32:28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昊骞

责任编辑:鞠月芹

  10月21日-23日,首届山东(济南)应急文化和装备博览会在济南举行,本届博览会围绕“共育应急文化沃土,共筑应急产业高地”这一主题,展现新时代下应急行业的创新方向。陕西咸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济南市应急管理局重点推荐参展企业,携“高楼应急逃生系统”和高层建筑应急安全保障解决方案亮相。

  据介绍,2020年济南市已将“高楼应急逃生系统”作为城市安全发展的创新亮点,在济南市历下区、高新区、天桥区、历城区的7个小区作为第一批试点区域,并计划在全市全面推广,从根本上解决项目安装地居民紧急状况下的疏散问题,提高应急疏散和自救互救逃生能力。

  在展会现场,咸润就重点针对“高楼应急逃生系统”中的自救逃生装置、主动报警设施、灭火救援方案、智能APP管理平台、新型灭火产品装备等向参展人员进行了全面展示。

  据悉,高楼应急逃生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进一步提升“智慧消防”安全产业建设能力。将消防监督管理、自动报警装置、消防逃生设施、灭火救援方案等各大要素融为一体,实现了高效自救、智联报警、准确定位、精准救援。最大程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障遇灾人员及时安全地逃离危险区,且适用于高层建筑老弱妇幼等各类人群。

  为使参展者直观体验“高楼应急逃生系统”的性能特点,展位上还特设了互动体验区。

作者:董昊骞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