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投资促进局开展“链条式”问诊为企业保驾护航

2021-10-25 09:17: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群 通讯员 刘姝琪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近日,济阳区投资促进局以服务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主动作为,针对企业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这一“顽疾”,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进,打破体制性障碍和机制性梗阻,助力97家企业顺利解决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

  今年以来,济阳区持续开展“护航行动”,深入企业查堵点、走访民情查痛点、直奔部门查盲点、跟踪问效查断点,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保驾护航。

  办理过程中,济阳区投资促进局在没有可参考成型经验的不利条件下,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多次解决各类梗阻问题,推动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持续推进。

  截至目前,全区纳入历史遗留问题办理的企业数量为164家,在部门办理审核过程中,59家因缺少用地指标、不符合办理条件暂缓或退出,8家因安全现状评价、消防、房屋质量鉴定等存在现场整改问题,暂时达不到办理条件,其余97家具备办理条件的企业(项目)全部办结不动产手续。

作者:张群 通讯员 刘姝琪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