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泉街道长安村开展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

2021-10-25 10:46: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10月18日,走进莱芜区鹏泉街道长安村,白墙灰瓦的徽派装修风格散发着独特韵味,古色古香的大门,修整一新的院墙,无不让记者眼前一亮。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在莱芜区鹏泉街道长安村,村“两委”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先手棋”,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从“环境美”到“内涵美”,让长安村变了一个模样。

  环境美,文化浓。长安村在村容村貌大变样的同时,还新增二十四孝、唐诗宋词、垃圾分类等文化展板,让文化墙成为村民接受文化熏陶的“露天课堂”。

  为了进一步提升村庄环境,长安村还在主干道上打造了几处特色景观带,种植欧石竹、竹子、月季、扶芳藤等绿化苗木,提升了村庄的整体颜值。

  长安村从昔日的“脏乱差”到如今的“洁净美”,仅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杰说,村里经常组织村民义务打扫卫生,但是总体环境不改变,细节上的清理还是无法让群众感到环境的改善。于是,他们下定决心改变村庄整体环境,打造了古色古香的韵味小山庄。

  大街小巷古色古香,花草树木扮靓村庄。如今长安村人居环境整治已初见成效,为了让村内文明新风愈加显现,群众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下一步,我们还要将环境维护好,让每一位村民都为成为长安村的村民感到骄傲。”刘杰说。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