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替人 提质增效 经济作物机械化生产现场观摩会举办

2021-10-25 10:46: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 高仁银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机械替人 提质增效 经济作物机械化生产现场观摩会举办

观摩会现场

  本报讯 10月21日,莱芜区农业农村局在大王庄镇和寨里镇分别举办了生姜机械化收获与大蒜机械化播种现场观摩会。

  现场演示中,机械良好的作业效果受到观摩人员的一致称赞,同时在田间地头分别展示了生姜和大蒜生产过程中所需的播种、收获、筛选、田间管理等机具,这些先进机器的应用,提升了莱芜区生姜、大蒜生产机械化程度,解放了劳动力、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据悉,近年来,莱芜区以争创山东省“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农机化示范县(区)为目标,在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的基础上,把农机化工作重点放在经济作物机械化程度提高上,对生姜、大蒜在种、收、田间管理等生产环节上逐项突破,通过外出学习与生产厂家共同研究等方式,引进或制作出适用的机具,现在,生姜、大蒜生产中各个环节基本实现了机械化。下一步,各级推广部门将加强农机与农艺相结合,加大推广力度,争取资金支持,引导农户早日实现“机械替人”,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机械动力。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 高仁银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