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4个项目入选工信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

2021-10-25 07:47:48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 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近日,工信部公示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云洲平台(IBP)在城市大脑项目中的应用”、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供应链大数据运营平台”以及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油气生产全流程实时预警与智能优化”等13个项目入选,数量居全国第三位。其中,济南入选项目达4个。

济南4个项目入选工信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

  据了解,山东省此次入选的项目涉及工业企业、大数据技术等企业,主要分布在工业大数据应用、行业大数据应用、大数据重点产品等专业领域。其中,在应用方向上企业生产过程优化项目1个,产业链供应链管控项目4个,经营管理模式创新项目1个,金融、医疗、应急、城市大脑应用项目4个,数据跨行业融合应用项目1个,大数据分析挖掘项目1个,大数据安全保障项目1个。

  新黄河记者梳理获悉,这13个项目,位于济南的项目达4个,分别为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供应链大数据运营平台”项目,山东众阳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基于大数据的省级人口健康信息化云平台”项目,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云洲平台(IBP)在城市大脑项目中的应用”项目,山东乾云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网信安全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

  近几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发展,不断加大政策供给,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基础,集聚了一批重点大数据企业,围绕数据资源、数据产品、数据流通、数据应用、数据安全等方面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在新一轮科技与产业变革中,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将充分发挥引领型、功能型、关键型的基础要素资源地位,推动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螺旋式互促发展,成为山东打造区域竞争优势、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撑。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 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