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人民法院 快速执结300万元工程欠款案

2021-10-29 10:51: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通讯员 杨怀国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侯月 通讯员 杨怀国) 近日,申请人商河某公司负责人来到商河县法院办理完300万元的执行案款兑付手续后,将一面印有“快速执行解企困,保驾护航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

  某房地产公司拖欠某公司工程款300万元,某公司遂将该房地产公司诉至商河县法院。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支持了申请人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公司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申请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经多次排查,被执行人没有可供执行的线索,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也无法打通。商河县法院执行干警坚守不弃,他们依托全国法院执行信息查控系统和指挥中心平台,在申请人提供的诸多线索中逐一排查。9月23日,终于排查到被执行人有一笔未结工程款400万元,并及时予以冻结。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得知这一情况后,不得不给执行法官打电话,表明将赶紧从外地回来,主动要求和解。经进一步做工作,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一次性给付申请人工程款及利息,法院遂解除了冻结。

作者:侯月 通讯员 杨怀国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