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让残疾人“有爱无碍”

2021-11-02 07:27: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李晓通讯员张莉)“有了这个护栏,生活方便多了,不用家人帮忙也能自由活动,我心里很温暖、很满意。”颜庄街道牛马庄村一户重度残疾人家中,区残联康复科工作人员和专业维修人员对安装的扶手和栏杆进行了加固维修,让残疾人在家中能自由活动、康复锻炼。

  为残疾人实施家庭无障碍工程是改善残疾人居家环境,方便出行,提高自理能力、生活质量,实现美好生活目标的重要措施。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钢城区残联全面落实惠残政策,根据残疾人居住条件和实际需求,按照“一户一策”改造措施,最大限度满足他们日常生活需要,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为了让改造更贴心、更实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针对残疾人日常生活中缺乏辅具设施安全使用和维护知识,难免造成一些损坏和故障的情况,为节约开支,提质增效,区残联工作人员深入到残疾人家中进行回访,针对残疾人诉求和回访中现场发现的问题立即安排专业人员维修和处理。

  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钢城区加快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据统计,已完成无障碍改造440户。随着一个个人性化的无障碍生活设施陆续走进钢城的残疾人家庭,服务残疾人群体的“最后一米”全面打通。

  服务群众零距离,让残疾人满意是区残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一步,区残联将始终坚持以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导向,坚持“实用、有用、管用”原则,持续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同时加强辅具及设施使用维护的知识培训,让政策落地落实,让残疾人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