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钢城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1-11-02 07:27: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孙莉通讯员张涵)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大校园普法力度,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近日,省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钢城区汶源街道东王家庄村工作组邀请钢城区法院法官苏友芹到钢城区汶源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苏友芹以“人生道路千万条 学法用法第一条”为题,为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宣讲中,苏友芹围绕“遇到不法侵害如何保护自己、面对校园暴力该怎么办、课间十分钟文明玩法”等热点话题,结合身边及全国各地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告知同学们违法犯罪将给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对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影响,教育同学们应当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具备辨别是非的能力,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法治专题教育讲座气氛热烈活跃,精彩的宣讲赢得了教师们的一致肯定和广泛好评。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还增强了同学们应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预防校园暴力和未成年人犯罪,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钢城区法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教育活动,努力维护校园稳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