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钢城成立首支职业驾驶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2021-11-02 07:27: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毕研敏通讯员钟梁)10月29日,钢城交警联合山东鲁碧建材公司、颜庄街道办事处举行职业驾驶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这是在前期推动钢城区各公益志愿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成立的首支职业驾驶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启动仪式后,首批由10名职业驾驶人组成的服务队到205国道颜庄路口、205国道牛马庄交通安全劝导站上岗,主要针对逆行、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横穿道路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发挥职业驾驶员交通知识经验优势,由被动参与变为主动协勤。

  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是钢城交警推动生产运输企业从关注自身生产运输安全上升到参与文明交通创建的创新,也将成为推动钢城区运输企业行业及职业驾驶员群体关注交通安全,投身文明交通的示范案例。下一步,山东鲁碧建材公司150名职业驾驶人将全部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形成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