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莱芜鹏泉街道南张家庄居委会 做好居民“圆梦人”

2021-11-03 06:38: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近日,走进莱芜区鹏泉街道南张家庄居委会龙泽苑小区,许多老人正带着孙子孙女在健身广场上玩滑梯。小区居民张绪山告诉记者,以前小区里没什么游乐设施,有居民向村里反映了这个问题,村里立即给孩子们安装了滑梯。

  这仅仅是南张家庄居委会积极为居民解难题、办难事,让居民诉求落地的一个缩影。龙泽苑小区是南张庄居委会管理的一处小区。南张家庄居委会以党建作为引领,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让小区物业听民情、解民忧,成为群众诉求的“圆梦人”。

  南张家庄居委会委员李震告诉记者,为及时了解居民诉求,小区建了2个业主群,广泛搜集业主意见和建议,能够解决的就及时解决。不仅如此,居委会还要求所有小区工作人员手机随时保持畅通,方便居民随叫随到。

  南张家庄居委会通过贴心服务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认可。前几天凌晨,居委会党总支委员李才接到一个电话,一名住户腰痛,动弹不得,希望李才可以和120救护人员一起把他抬下楼。李才放下电话,立即赶到该住户家中。虽然半夜被惊扰了好梦,但李才依然很开心:“这个事也反映出,我们确实走到居民心里去了,人家很信任咱们。”

  在居委会的带领下,龙泽苑小区到处秩序井然,干净整洁。“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抓好小区的各项管理,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南张家庄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仕勤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杜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