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莱芜区雪野街道入选省级民宿集聚区创建单位

2021-11-03 06:38: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 李鑫民)近日,省文旅厅通过组织申报、专家评审和现场评估等环节,共确定了34个乡镇(街道)作为山东省旅游民宿集聚区创建单位。其中,莱芜区雪野街道入选。

  雪野,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绿色生态优势显著。区域内山水生态资源富集,动植物资源丰富,地质资源组合多样,气候条件优越,拥有雪野湖、房干生态旅游区、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等独特的自然资源。

  文化资源底蕴深厚,红色基因赓续传承。这里有世界文化遗产——齐长城保存最完好的锦阳关段,有八仙传说的吕祖泉村、孟姜女传说的娘娘庙村,还有距今600多年历史的明清传统古村落。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泰安地委、莱芜县委、渤海司令部等机关在雪野驻扎,也留下了灿烂的红色文化。

  雪野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民宿聚集,民宿产业发展优良。建成房干生态旅游区等国家A级景区7处,王老村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房干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房干村、王老村入选省级景区化村庄,雪野航空科技体育公园入选首批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房干森林康养旅游基地入选省级康养旅游示范基地,雪野养生休闲度假小镇入选首批省级精品文旅小镇名单。截至目前,雪野区域内共有在建民宿4处、50余间,已建成高中低档均衡分布的近200个房间、600余张床位。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