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家山东老字号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2021-11-06 07:17:0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杜林

责任编辑:李欢

69家山东老字号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济南把子肉等多家山东老字号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杜林 摄

  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本届进博会,山东省商务厅组织69家省内老字号暨非遗企业参加进博会人文交流活动。5日上午,在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内,观展的游客熙熙攘攘,很多参展的老字号企业表示,近几年通过参加进博会,扩大了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这次参加进博会,展示的创新型产品有花简龄复合阿胶粉。新品主打便携化、即食化、时尚化,希望给消费者展示利用技术迭代使滋补变得轻松便捷,有效成分也更易为人体所吸收。”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艳会说,此次展览是东阿阿胶在进博会上的又一次崭新亮相,凭借产品的高科技属性及多种创新吃法,诠释老字号丰富而深厚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年轻化的创新思路。

  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位于展馆8米层钻石楼6号馆DL217-219,面积774平方米,分为美食山东、美丽山东和健康山东三大主题板块,共有来自省内的老字号及非遗企业57家,集中展示齐鲁名小吃、齐鲁名产、鲁酒、调味品、工艺美术、服饰、滋补养生、中医文化等,向中外来宾集中展示厚植于齐鲁大地的优秀文化和匠心产品。

  在济南把子肉展台前,有些游客出于好奇,用手机拍下坛子里的把子肉,并询问制作方法,据了解,今年超意兴除了传统酱香味的把子肉,还准备了柠檬口味和香辣口味把子肉,以满足全国各地不同观众的饮食需求。午餐期间,金岭酱牛肉吸引了不少游客购买,一份饼卷牛肉售价35元,不少游客购买品尝。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今年首次参加进博会,展示了该校和山东省老字号相关企业的一些合作项目,几件旗袍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曹县汉服今年首次出现在进博会,展示了一件1:1复刻的出土文物蟒袍。垦利留年旗袍制作技艺第三代非遗传承人玄秀平今年是第二次参加进博会,展示了带有黄河口元素的丝巾和旗袍。

  据了解,自2019年第二届进博会设置人文交流活动项目以来,山东省商务厅持续组织省内老字号、非遗文化相关企业参展。第三届进博会共组织东阿阿胶、青岛啤酒、德州扒鸡、宏济堂、周村烧饼、玉堂酱园、超意兴、巧媳妇、野风酥、鲁味斋等60家老字号暨非遗企业参展,展品类目涉及工艺美术、美食、中医药、服饰、酒水、调味品6大门类,集中展示齐鲁大地厚植儒商文化基因的传统文化。展会期间,山东展区客流超过10万人次,现场销售实现605.56万元,意向订单额达到5013万元。两届参展进博会都获得了良好的展示展销成绩,有力推动了山东省内老字号、非遗文化相关企业走出去“买全球,卖全球”,传播齐鲁文化、讲好山东故事。(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杜林 发自上海)

作者:杜林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