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机组点火 华能黄台电厂正式启动供热季

2021-11-07 07:11: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 邹建明)今天上午,华能黄台电厂7号高背压机组顺利点火,标志着华能黄台电厂2021-2022供热季正式开始。同时9号、10号机组抽汽提前开始为济南热力所属管网加热,进行热调试,确保11月15日前达标供热。

  2021年,煤价一路高涨,临近供暖季,煤炭库存成为焦点,为保证煤炭库存按时达到目标要求,确保达标供暖,华能黄台电厂全力打响煤炭保供攻坚战。企业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到山西、陕西主要矿点协调煤炭供应,分管负责人连续一个多月、燃供部人员更是自9月份开始就坚持蹲点驻矿,常驻矿点,加大催交催运力度,全力加强与煤矿和铁路方面的沟通,确保计划按时兑现。11月4日,电厂提前11天完成目标任务,煤炭库存可用天数超过20天。

  10月4日,7号机组就按计划开始停机检修,将汽轮机纯凝转子更换为供热期间的高背压转子。10月26日,8号机组按计划停机开始供热前检修,生产人员马不停蹄,接力奋战,立即投入到8号机组检修工作中,目前7号机组已按要求点火启动,开始供热,8号机组也将在检修结束后投入到供热中。日常工作中,运行人员加强设备巡检维护,提前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供热季机组运行安全稳定,给热用户一个满意的供热季。

  “这个供热季,我们将保供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不计成本、不惜代价、不遗余力,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具体工作,让热用户放心、满意。”华能黄台电厂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