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报济南今冬初雪有点大气温有点低 市民请做好防冻防风措施

2021-11-07 07:11: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田艳敏

预报济南今冬初雪有点大气温有点低 市民请做好防冻防风措施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刘文忠)6日将迎来立冬节气,已在路上的下半年第二波寒潮,也将在这一天给济南带来今冬第一场雪。预报显示,明天白天全市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暴雪,气温急剧下降,并伴有5~6级阵风7~9级西北风。

  昨晚一场小雨让济南空气湿润了很多,今天我市天空云量明显增多,预示着天气即将发生变化。不过气温并不算低,市区白天最高气温18.1℃,早晨最低13.6℃。随着一场全能型寒潮的到来,这样的“温暖”未来几天将不可再现。

  今天12时10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夜间到8日我市将出现强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7日凌晨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气温将持续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2℃~14℃;最低气温出现在8日早晨,北部地区及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他地区-4℃,有冰冻。6日傍晚到夜间阴有中雨,7日上午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7日凌晨到白天西北风5~6级阵风8~9级;7日夜间到8日西北风3~4级阵风6级。

  从最新预报看,预计雨雪量级、风力比前两天预报的要大,降温程度也可能更猛,明后两天白天最高气温均在2℃左右,预计较今天低16℃左右,明天早晨最低气温-1℃左右,后天早晨最低-7~4℃,降幅也在16℃以上。

  提醒各级各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应急工作,密切关注火灾隐患,防止发生火灾事故;农、林、养殖业注意防范有可能发生的冰冻现象,强化对大棚、温室的管理,对作物、树木、牲畜等采取有效的防冻措施;及时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停止高空作业及室外高空游乐项目;老弱病人,特别是心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避免外出;个人外出应采取防寒防风措施,远离施工工地;驾驶人员应注意路况,慢速行驶,不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与大树下方停留或停车。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