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河60秒|黄河奔流幸福来,气象万千新天桥!

2021-11-14 08:18:58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曹宏攀

责任编辑:田艳敏

  点击查看视频

  编者按:

  大河奔流新时代,幸福写入胸怀间。近年来,济南充分发挥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引领作用,深入推动黄河国家战略落地实施,扛牢责任、奋楫争先,努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济南把生态保护作为根本底线,高水平规划、强有力推进,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奋斗目标,一批关键性、全局性的重大项目不断推进。在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期间,爱济南推出“幸福河60秒”系列视频,展现关于幸福河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天桥区委区政府紧紧抓住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强省会”战略、起步区规划建设、“中优”“北起”等重大机遇,咬定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目标,高效落实高质量、高增长“双高”发展要求,拼搏奋进、实干图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幸福河60秒

  1-9月份,GDP增长13.2%,排名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2.4%,排名全市第一,其中房地产投资增长81.2%,排名全市第一,建安投资增长55.3,排名全市第一,工业投资增长114.5%,排名全市第二,制造业技改投资增长251.1%,排名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4%,排名全市第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9.7%,排名全市第二;实际使用外资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2%,排名全市第三;财政收入增长10%,超时间进度5.8个百分点。

作者:曹宏攀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