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河60秒 | 强省会 扬“龙头” 历下擎宏图!

2021-11-17 09:59:24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编者按

  大河奔流新时代,幸福写入胸怀间。近年来,济南充分发挥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引领作用,深入推动黄河国家战略落地实施,扛牢责任、奋楫争先,努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济南把生态保护作为根本底线,高水平规划、强有力推进,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奋斗目标,一批关键性、全局性的重大项目不断推进。在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期间,爱济南客户端推出“幸福河60秒”系列视频,展现关于幸福河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历下区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要求,抢抓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省市一体化推进强省会建设等重大机遇,积极融入城市发展新格局,深入推进“双核引领、东西共进、两翼齐飞”战略,坚定不移抓项目、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推动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历下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实现量质齐升。前三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6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5.1亿元,总量继续保持全市首位、全省前三;持续强化项目建设,城区承载能力显著增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全年共实施过亿元项目62个,在建面积128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商务载体比例占到60%;前三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4亿元,增幅18.8%。加快建设中央商务区,打造“东强”战略核心策源地。(爱济南融媒区县中心、爱济南融媒制作中心出品 记者:蒲菁 视频:胡天辰 包装:蓝传鑫 )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