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阅卷”与“线下观摩”同步,各界热议城市发展新未来——项目建设风正劲 济南崛起正当时

2021-11-18 06:29: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赵云龙 林江丽

责任编辑:卢卫美
“云上阅卷”与“线下观摩”同步,各界热议城市发展新未来——项目建设风正劲 济南崛起正当时

  又至岁末时刻,济南再次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一场“大考”。11月14日至17日,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举行,来自14个区县(功能区)的60个项目集中亮相“迎考”、交出了优异的建设答卷。一个个建设快、品质优、前景好的项目,令人印象深刻。在考察人员实地观摩项目建设进展的同时,广大市民纷纷通过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开展的全媒直播报道对这些项目进行“云上阅卷”。据不完全统计,在对此次观摩评议活动全程图文直播的同时,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共推出各类报道和新媒体产品923篇(件),相关报道的全网总点击量近4000万,通过“全媒呈现”的方式,有力唱响了项目建设领域的“济南强音”。各界在关注此次观摩评议活动的同时,更是对济南加快发展、加速崛起的新未来更添信心、倍感期待。

  在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期间,考察人员前往14个区县(功能区),考察了60个项目的建设进展。朝气蓬勃的新园区、高端优质的好项目以及随处可见、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令人印象深刻、倍感震撼。在观摩评议活动中,考察人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学、一路评、一路想,既为众多优质项目的加快建设而倍感鼓舞,增强了发展信心,又通过对项目情况的认真思考,发现了差距不足,进一步激发了比学赶超、加快发展的干劲。

  每年年末开展的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可谓是济南建设发展进程中的一件要事,备受各界关注。为了更好地让广大市民、各界人士共同“阅卷”这一年来济南各区县(功能区)的“项目建设成绩单”,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此次观摩评议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派出最精干的报道团队开展全方位、全景式直播报道。

  连日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以“强省会精准落子幸福河高歌奋进”为主题,在济南日报·济南发布、济南时报·新黄河、爱济南客户端、舜网等媒体平台开设专题报道,对观摩评议活动进行全程图文直播,并推出系列短视频、重磅稿件、项目VR、海报合集、互动海报、一图读懂、开屏等各类稿件和新媒体产品923篇(件)。相关稿件及新媒体产品同步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央视等央媒及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百度等头部媒体平台发布,全网累计点击量近4000万。

  从报纸到网站、从客户端到朋友圈……众多市民和各界人士纷纷通过观看图文直播、阅读新闻报道等方式,在线上对这些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阅卷”,并热议着济南的发展新未来。“从这些好项目的建设进展中,看到了济南的发展活力和潜力,更看到了发展进阶的希望!建设强省会,济南一定行!”网友“震总”的留言令人振奋。“起步区是希望之城,是大手笔!也是济南高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希望!”网友“春风又绿明湖岸”的话语中充满了对济南、对起步区加快建设发展的期待。“好项目能带来促进城市发展的强动力,项目建设风正劲,济南崛起正当时!现在的济南,发展机遇好、发展动力强、发展意愿浓、发展干劲足,期待着济南未来越来越好!”虽然远在甘肃,但济南人李通一直在通过线上报道关注着此次观摩评议活动,并在朋友圈写下他的感言。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济南加油,项目带动,攻坚克难,冲刺四季度!”“通过观摩学习,找出短板和差距,补齐短板,努力赶上先进,争取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好项目快建设、快投产,让新动能越来越强劲,为发展提供坚实的动力支撑,济南未来一定会更美好!强省会一定会加快崛起!”……众多市民网友纷纷在相关报道下留言,为济南发展加油鼓劲、支招献策。

  长期以来,山东大学社会学教授王忠武都很关注济南的发展进程。他表示,在市民网友这些真诚的话语背后,蕴含着各界人士对济南加快发展、快速崛起的热切期待,“通过这次观摩评议活动,大家感受到了济南发展的动力、活力、潜力,对济南加快发展的期待更高、信心更足,共同推动济南加快发展的合力也将更强。相信随着大家的共同努力,济南未来一定会精彩无限”。

作者:赵云龙 林江丽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