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笔国开行城市更新贷款签约 55.5亿元支持古城保护更新

2021-11-19 06:29: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11月18日讯 记者今天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支持济南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的首笔贷款正式签约落地,该笔55.5亿元资金将用于济南古城(明府城片区)片区的保护、更新。

  按照国家开发银行与济南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十四五”济南市高质量发展暨城市更新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十四五”期间,国开行将在城市更新、医疗健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七大重点领域向济南市提供融资支持。

  《备忘录》签署以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历下区政府、市城发集团与国开行山东省分行积极配合、密切合作,目前相关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首笔贷款正式签约落地。

  据悉,此次获得国开行贷款支持的济南古城(明府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我市“中优”战略重点项目,其保护更新工作以突出历史文化和泉城风貌为核心,以“泉·城”文化景观申遗为抓手,凸显泉城特色,展现泉城魅力,打造宜居、宜业、宜行、宜乐、宜游的老城区。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