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液并举供济南泉城冬保添底“气”

2021-11-24 08:09: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鲁婧 通讯员 张晓磊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11月23日讯 (记者 鲁婧 通讯员 张晓磊) 记者日前采访获悉,随着全市供暖大幕开启,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港华、山东济华两家城燃公司通过济青二线济阳门站等接收点成功接收中国海油管道气资源。

  据介绍,这是中国海油在济南地区无自营管道情况下,突破传统模式“藩篱”,通过“借道供应”等方式连续第三年向泉城供应管道气。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国海油首次利用自身在国家管网天津接收站资源通过国网管道代输实现向济南地区供气,资源供应量更足、保供更有底气。

  8月以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曹范LNG调峰储配站采购中国海油液化天然气资源注气,于9月底完成整体注气。在采暖季到来之前,济南港华与中国海油气电集团山东销售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销售公司)积极接洽,锁定2万余吨优质优价定向保供资源,为济南及周边地区民生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再添动力。

  作为国内第二大天然气供应商、世界第三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商,中国海油始终坚守能源报国的初心和使命,牢固践行“奉献清洁能源、造福人民生活”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资源,全力增产增供,充分发挥央企在国计民生中“压舱石”“稳定器”作用。山东销售公司作为山东省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采暖季期间将按照省发改委、省能源局、上级单位关于采暖季天然气保障工作的统一部署,统筹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全力稳定供应,积极推进山东地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确保山东地区人民群众清洁取暖、温暖过冬。

作者:鲁婧 通讯员 张晓磊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