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加快建设济东强区——专访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

2021-11-25 06:19: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钱堃

责任编辑:王浩

  引导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为加快建设济东强区作出新贡献。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了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章丘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秉承历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为加快建设济东强区作出新贡献。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加快建设济东强区——专访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

  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前排右一)调研辖区项目建设情况。

  首先是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把握历史主动、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章丘区全体党员干部将对照原文认真学习,入心入脑反复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其次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按照区委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方案的安排,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扎实有力的推进措施,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下一步,章丘将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明年及今后五年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三个走在前、一个不断、一个开创”,认真组织专题研究,做到信念坚、思路清、目标明、举措实,推动全会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第三是全面落实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结合章丘实际,把全会强调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准确把握重大国家战略导向,突出扛好两面大旗,锚定“133”产业体系,围绕建链、补链、强链,全力突破一批前景好、质效优、关联度大、带动力强的产业链项目;持续深化“三变”改革、百企联百村等,积极探索各种路径,激活乡村振兴。部门、街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当好“店小二”,共同助力项目建设大干快上,以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好项目支撑章丘高质量发展。二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见实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好20件民生实事,全面兑现年度承诺。做好冬季物资保障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多措并举保供稳价。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确保群众满意度测评有大的提升。三要在保障安全稳定上见实效。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深化隐患排查整治,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和生产建设不安全的赶工行为。要盯紧社会稳定,加强社会面管控,持续化解信访案件,齐心协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把好外防输入关口,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四要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见实效。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抓好班子换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严格加强换届风气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济东强区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记者 钱堃)

作者:钱堃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