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省级文明家庭高桂焕家庭:一个女人撑起两个家

2021-11-25 11:18:1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王浩

  高桂焕性格温顺、老实,夫妻两人一直和婆婆一块居住。1994年的春节,高桂焕的丈夫遭遇矿井事故去世,两人的女儿只有3岁,家里还有花甲之年的婆婆。女儿是希望、婆婆是责任,一个女人撑起了一个家。后经人介绍,高桂焕与同村的赵广利喜结连理,再次组成了一个四口之家。

  春播秋收,高桂焕有了顶梁柱;家庭琐事,高桂焕有了帮手。可是生活又一次和高桂焕开了一个玩笑:丈夫赵广利在外打工,从8米高的铁架子上摔了下来,造成胸椎7、8节断裂,下肢瘫痪,只能终身坐轮椅。高桂焕辗转带丈夫四处求医,自从丈夫瘫痪后,80多岁的前婆婆身体也越来越差。因为前婆婆还有3个孩子,大家就商量轮流赡养,一家3个月,帮着高桂焕减轻负担。每次前婆婆轮到她家,总是不愿意走,直嚷嚷着“还是和你在一块舒心”。

  6年后,高桂焕再一次成了这个家的梁和柱。

  据了解,高桂焕曾获济南市第七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其家庭是“济南市最美孝老家庭”“山东省最美家庭”。(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谢苗苗)

作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