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尊医重卫呵护医者仁心

2021-11-25 13:28: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

责任编辑:王浩

  □刘 文

  正如张衍年所说:“医生所能做的,就是竭尽所能,追求万无一失。”的确,一代代医务工作者坚守医者初心、赓续精神血脉,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以坚定的信念书写“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时代答卷,以坚实的脚步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夯基垒台,构筑起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

  于危难之际展现的医者仁心、担当奉献,我们共同见证。当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舍生忘死挽救生命。面对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病毒,他们又一次闻令而动、迅速集结,顶热浪、披星辰,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夜以继日采集核酸样本。一路走来,白衣天使带给我们太多感动。我们感受到的,不只是不忘初心、医者仁心的深切情怀,更有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英勇前行。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但却以逆行而上、救死扶伤的行动,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写下了生动注脚。

  “披星戴月,只因心中敬佑。”人们之所以尊重医护人员,是因为他们是生命的护卫。对医务人员的夸赞,是全社会对医护人员的敬佩与尊重。全社会要将感动转化为对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关爱,转化为对他们更全面的支持和保障,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才能更加激发他们的奋斗热情,更好发挥健康中国的主力军作用,为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作者:刘文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