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开创美好未来 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6 06:15: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11月25日讯 (记者 蔡卓男)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今天上午,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开创美好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济南市机关党建工作示范阵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通过观看大量图片、视频、文献、实物、雕塑和部分场景再现,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同志全方位回顾了党的历史、济南党建史上的重大事件、典型人物以及当前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成效。全体成员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观看影像、交流讨论等方式,在解读红船精神、重温先烈事迹、回望济南战役、叩问初心使命中,切身体会到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切身感受到济南是一座红色的城市、英雄的城市、蓬勃发展的城市。

  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济南市机关党建工作示范阵地是传承红色血脉的重要阵地,为加强机关党建打造了富有济南特色的好平台,集中展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济南党建史特别是机关党建的典型做法和显著成效。广大财政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革命先辈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指出,市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全会精神贯彻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握历史规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践行责任担当。要抓实抓好财政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好“学升创比”活动,用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高质量发展,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担当作为、埋头苦干,扎实做好各项财政工作,为开创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贡献财政力量。

作者:蔡卓男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