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王街道 为老人开展健康公益体检

2021-11-26 10:08: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敏 通讯员 韩春梅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11月25日讯 (记者 张敏 通讯员 韩春梅) 近日,唐王街道卫生院与社工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合对各村65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公益体检。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把困难群众从家中接到体检现场,引导老人逐个项目进行检查,并根据查体情况给出科学合理的就诊建议,为老人讲解各类慢性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在现场为老人发放明白纸,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健康生活。

  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志愿者对村内符合条件的低保老年群体进行适老化改造摸排工作,对满足条件的个人进行探访、房屋测量,了解其困难,为其配发适应的辅助工具,如防滑地胶、手杖等。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唐王街道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通过具体的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群众的生活幸福感,保障群众生活质量,积极打造集休闲、娱乐、养老、教育宣传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打造群众身边的百姓之家。

作者:张敏 通讯员 韩春梅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