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考区2021年法考圆满收官

2021-11-26 11:20: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兰萃

责任编辑:王浩
济南考区2021年法考圆满收官

  近日,济南考区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顺利进行。为确保济南考区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工作平稳安全顺利进行,济南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系列指示精神和各项工作要求,周密部署,严格组织,规范运行,积极作为,确保了今年考试工作的圆满收官。

  全局谋划,强化组织领导。市司法局充分认识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考务工作。成立济南考区指挥部,在每个考点学校由一名班子成员担任总监考,组建了30余个考试组织工作小组,健全责任链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形成全系统“一盘棋”的工作机制。

  做细做实,严抓疫情防控。市司法局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从紧从严从实抓好法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成立以司法、卫健、疾控、医疗机构、考点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参与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实施、督察督办、应急处置。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济南市疫情防控体系,制定详尽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落实责任,细化考务措施。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各环节的管理流程,细化各项实施方案和工作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纰漏、不留死角。考前,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考务培训,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和考务能力水平。针对机考模式特点,重点强化保电、保网、消防安全措施。对考点环境、考场设备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潜在风险点和安全隐患。加强模拟演练,所有考点均进行全要素、全时空测试,查找工作疏漏,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以人为本,周到热情服务。充分利用市司法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考生提供政策解读和业务咨询,加大宣传力度。将考前准备、配合检查、疫情防控、遵守纪律及考试要求等及时告知考生;为方便考生应考,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做好全方位指引;先后发送短信温馨提示万余条,确保重要的涉疫、涉考事宜以最快的速度精准告知考生。 (本报记者 兰萃)

作者:兰萃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