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落地!盒马鲜生点赞“济南速度”

2021-11-27 07:46: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李欢

  11月26日,盒马济南首店开业。这是目前山东省内经营面积最大的门店之一,也是盒马今年全国范围内新开门店面积最大、功能最新最齐全的门店。据了解,从选址到开业,济南首店用时仅100天。这个速度,创了盒马开店之最,而这种“济南速度”也让盒马全国经营管理总经理常于冰和同事频频点赞。

  近年来,济南市高度重视新零售业态的发展,充分发挥新零售在促进消费扩容提质、保障民生供给、服务百姓多样化消费需求方面的积极作用。去年,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推进培育一批线上线下企业合作共建项目、推动零售行业“线上线下融合+智能配送”发展,推广“到家业务”“无接触配送”等新型服务,“云逛街”“云走秀”“宅消费”等云购物模式,全力推进新零售业态发展。

  9月13日,济南市举行第三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盒马鲜生作为重点项目亮相,宣布计划在济南设立辐射周边城市的区域总部公司,推动盒马鲜生标准店等业态落地,打造新零售产业示范性项目。

  记者了解到,依照“济南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智能化管理台账”,早在2020年6月,盒马鲜生对接初期,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推动下,市招商团队就盒马鲜生项目推进成立了工作专班,为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每个问题进行一对一精准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首批门店选址等问题。

  “在落地过程中,济南高质量的服务业水平和巨大的消费潜力,让我们对市场充满信心,优异的营商环境和对企业落地全程细致全面的指导,让我们对发展充满信心。”盒马全国经营管理总经理常于冰表示。而正是源于这份信心,盒马未来也期待在济南跑出加速度,第二家店花园路印象城店将于春节前开业,未来5年计划将服务范围覆盖到整个济南主城区,并引入更多的盒马子品牌。

  此外,盒马鲜生济南分公司总经理张东征介绍,借助盒马的供应链,不仅要把各地的优质产品带来济南,还单独为济南打造了“泉城鲜”系列项目,将把章丘大葱、鲍芹、曲堤黄瓜、商河彩椒、平阴玫瑰等济南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记者还注意到,盒马结合济南消费者的需求,特意引入了包括皇城根、鲁味斋、麦包包在内的很多优质本土品牌和老字号,并与盒马餐饮研发中心联合打造新产品,带动济南餐饮零售化的新消费趋势。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