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3.5亿元 章锦综合保税区联东U谷科创中心开工

2021-11-27 14:01: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韩霄鹏) 今天上午,章锦综合保税区联东U谷科创中心开工暨入驻企业签约活动举行。联东U谷科创中心项目是章锦综合保税区今年新落地的保税特色科创型产业园区项目,由联东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3.5亿元。

  按照“国际接轨、国内一流、面向未来”的原则,该项目将充分发挥综保区、自贸试验区、国家级高新区“三区”叠加优势,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打造双循环特色标杆园区,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内外需协调联动,实现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引进100余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进出口总额、纳税总额分别年均实现14.5亿元、12亿元、70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4000个。

  联东U谷科创中心开工活动现场,海能未来技术、三矿电气、宜明(北京)细胞生物科技、铭翔科技等首批企业签约入驻。

  章锦综合保税区于2020年封关运行,经过短短一年发展,招商引资和环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落地美国壹瑞特人工肝、日本乐购仕跨境电商、欧亚运贸集结中心等一批外贸新业态项目,产业基础更加扎实,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开放水平不断提升。据泉城海关统计,今年1-10月份,章锦综保区实现进出口额70亿元,在全国19个首年封关运行综保区中位列第2位,在全省3个首年封关运行综保区中位列第1位。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