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加强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监管

2021-12-01 09:49: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然 通讯员崔琴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今年以来,莱芜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分析研判,从源头上着手,对新开办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严格医疗器械许可准入标准,强化事前监管,化解风险。

  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监督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进行现场核查。在核查过程中,通过录制视频固定证据,杜绝办证后人去屋空、退房走人的情况;通过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考察开办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法人、负责人、质量管理员对法律法规的熟悉程度,未能当场通过考试的,先学习法律法规,补考合格后方可上报审批发证。通过现场核查,反馈核查结果,告知经营者在今后经营活动中必须遵守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明确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是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的主要责任人,从事质量管理工作的人员应当在职在岗,针对上述内容签订《医疗器械经营承诺书》,督促企业依法经营。

作者:刘然 通讯员崔琴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