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里街道着力打造基层法治建设第一阵线

2021-12-01 09:49: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李军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强化基层法治意识,确保“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有成果有实效,打造基层法治建设第一阵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近日,羊里司法所组织召开“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训暨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重点讲解了“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主要职责和具体做法,要求“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主动学好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参加网上培训测试,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身在村(社区)中的职能作用和带头作用,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同时,培训还围绕民法典中与基层工作密切相关的道路交通等法律法规,结合大量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参会人员当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法律服务的“联络员”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李军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