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人口净流入等需要,济南计划再筹集20.5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

2021-12-01 11:37:41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张茜 摄影:梅松筠

责任编辑:鞠月芹

  记者在12月1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南市计划“十四五”期间筹集20.5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要求,各地要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十四五”期间在人口净流入、房价高或上涨压力较大的城市要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以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

满足人口净流入等需要,济南计划再筹集20.5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

  目前,济南市正在编制“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规划和制定年度建设计划,结合规划前期摸底调查和数据分析,济南市计划“十四五”期间筹集20.5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前期,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的部署要求,济南已经初步确定了2021、2022年度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计划,其中2021年计划建设的46个项目、36610套已全面开工,2022年计划建设的4万套将于明年陆续开工。下一步,随着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的不断增加,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将逐步缓解。

作者:张茜 摄影:梅松筠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