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服务生产到服务职工生活,山东重工新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保姆式全链条”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2021-12-03 10:55: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通讯员 王磊 李栋

责任编辑:鞠月芹

  11月24日傍晚,凯傲(济南)叉车有限公司的员工公寓楼餐厅内开着空调,暖融融的,不时还有阵阵饭菜香飘出。为解决凯傲员工吃饭难题,山东重工新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投资11万元,在凯傲公寓内建设70多平方米食堂,最多容纳50人同时就餐。

  山东重工新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工新城”)位于莱芜区口镇街道,是一家以国有资本控股、专业化公司参股形式运营的国有公益性企业。公司自成立起,用心、用情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搭建桥梁,源源不断地为合作企业输送优秀人才。据了解,重工新城目前已与凯傲(济南)叉车有限公司、一汽富维安道拓有限公司、山东晨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汇金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齐鲁永明(济南)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23家大中型企业结为人才供给战略伙伴。

  为方便企业员工办理叉车证、电工证等特种作业专业技能证书,重工新城还联合有资质的培训机构为合作企业员工培训办理特种作业专业技能证书。截至目前,已为合作企业培训专业技术人才578名,让员工全部持证上岗。

  除了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外,重工新城还始终将人才服务园区建设作为重点工作。

  凯傲的很多员工都是外地人,为了给他们提供安心舒心的生活环境,重工新城工作人员经多地考察,仅用10多天时间,就为凯傲员工协调并装修了一幢4000平方米的公寓楼,解决了150名员工的住宿难题。同时,重工新城对接莱芜公交公司,定制公交专线解决凯傲员工在公寓与厂区之间的通勤问题。另外,重工新城还为凯傲员工在公寓集中区协调了1000平方米的娱乐活动场地,设置了洗衣房,安装了充电桩,建设了停车场。并通过举办篮球比赛、够级大赛等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

  从招工到技能培训,再到员工生活的贴心服务,重工新城打造了服务企业的闭合链条,让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让越来越多企业认可了莱芜区的营商环境,更加放心到莱芜区兴业投资。在与一汽富维安道拓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后,考虑到工厂从外地搬迁至莱芜区,势必会损失部分一线专业操作工,影响生产进度,重工新城根据一汽富维安道拓有限公司的搬迁计划,提前筹划,挑选了部分莱芜籍员工到原工厂上班,此举让一汽富维安道拓有限公司吃了一颗定心丸。

  作为一家国有公益性企业,重工新城还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自己的作用。自成立以来,公司不断拓宽农村群众就业渠道,解决部分农村富余劳动力,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升农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截至目前,山东重工新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已成功为1000多名群众找到就业出路,改善了他们的生活条件。下一步,重工新城还将进一步细化服务,通过加快职业人才培训及专业人才市场的建立,充分发挥政府平台担当,为驻区企业创新渠道集聚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杜娜 通讯员 王磊 李栋)

作者:杜娜 通讯员 王磊 李栋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