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新消费,引领低碳新风尚” 济南发布可持续餐饮倡议书

2021-12-06 08:50: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12月5日上午,“品味济南食惠泉城”2021暖冬美食节启动仪式在胶东人家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以“制止餐饮浪费,文明用餐新时尚”为主题的可持续餐饮倡议书。

“倡导绿色新消费,引领低碳新风尚” 济南发布可持续餐饮倡议书

  济南市餐饮企业倡议在日常经营中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共同探索餐饮可持续发展新路径。具体倡议内容如下:

  在包装方面,减少一次性包装废弃物使用,优先选用环保包装。

  在食材方面,兼顾安全健康和环境影响,优化菜单的膳食结构,推广“可持续食物体系”理念。采购安全、可溯源、能保护生物多样性或种植过程中生态可持续的食材,推出环保健康食谱等。

  在门店经营方面,采用安全、健康的烹调方式,避免营养流失,采取优化菜单、提供小份菜品等措施,引导用户避免食物浪费,有效加强“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等反对食物浪费、环保相关知识宣导。

  在社区支持与公益行动方面,积极融入社区,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关注弱势群体包括但不限于在门店设置无障碍设施、提供就业机会等。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