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4个月,出租率100%!济南首家国企长租公寓助力“济漂”成为“新济南人”

2021-12-06 08:59:1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王浩

运营4个月,出租率100%!济南首家国企长租公寓助力“济漂”成为“新济南人”

城投·泊寓海晏门店公寓内景

  “对不起,我们店房间已全部出租了,暂时没有房源。”12月4日,挂上电话,城投·泊寓海晏门店的公寓管家有点遗憾地说。就在12月1日,济南市首批由国有企业持有的租赁住房试点项目——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海晏门店运营4个月后出租率达到100%,实现了长期稳健发展的目标。

  今年8月底,从北京来的魏女士把在济南的第一个“家”选在了海晏门店。“在北京就知道有这家店了,过来看房后,感觉这里环境、服务都很不错,所以接着就办理入住了。”魏女士选择的房间为单人间,虽然面积不大,但房间内冰箱、电视等家电齐全,暖气、网络、厨具也一一俱全,入住3个月以来,这里给了她家一样的感觉。由于海晏门店位置便利,空闲的时候,她还可以约上新认识的邻居,一起做伴到洪楼、泉城路逛街。

  海晏门店位于历下区历山路与东关大街西北角,共172套房源,大部分租客都是和魏女士一样的“新济南人”。在西门附近工作的牟女士是今年8月第一批入住的租客之一,这里给了她不一样的入住体验——以前租住在居民小区里,遇到问题,房东很难及时解决;住进来后,遇到水管关不严、邻居噪音等问题,给公寓管家打一个电话,很快就解决了,特别方便。“因为感觉服务特别好,所以我签了一年的长约。”住在这里,还有一点让她满意的是可享受政府租赁住房补贴,她准备近期就向工作单位申请。

  自8月1日开业来,城投·泊寓海晏门店出租率稳定增长,每个月都实现了新的目标突破,直至爆满,这其中既蕴藏着济南长租房供给的新活力,更展现了未来济南住房租赁市场的新面貌。截至10月,济南筹集新建、改建租赁住房项目81个,预计增加房源7万余套,盘活社会闲置存量住房6.3万套。

  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泉城城市更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靖表示,最初海晏门项目规划为公寓式酒店,济南列入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后,集团就将这个项目调整改建为租赁住房项目,因此成为济南首批开业的由国有企业持有的租赁住房试点项目,通过4个月以来的运营,为济南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积累经验、蹚路子。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在征求意见的《济南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规划》特别点名济南城市投资集团等国有企业积极开展住房租赁业务。王宇靖介绍,公司新建的6个租赁住房试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区位优越。在“西兴”主战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片区,公司新建的租赁住房试点项目有3900余套,建成后将为人才引进提供有力的支撑。结合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地处西市场商圈的北大槐树B地块租赁住房试点项目将打造为地铁上盖商业综合体,规划40平方米以下房源1066套,在助力城市更新的同时,圆“济漂族”的安居梦。

  接下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将力争为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探索出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济南经验”,不断增强济南的人才吸引力,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创造更优质的环境条件。(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罗晓飞)

作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