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到产发集团、二机床集团、金控集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宣讲深入人心 汇聚奋进力量

2021-12-17 09:13: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王瑞红 李萌萌 李娜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12月16日讯 (记者 冯瑜 王瑞红 李萌萌 李娜) 今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在济南产发集团、济南二机床集团、济南金控集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许国华到产发集团作宣讲报告。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从三个维度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三个方面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落实新时代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四项要求”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站位高、视野开阔,史实丰富、数据翔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政策性和实践性。

  “下一步,产发集团全体人员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迅速体现到改革创新、打造一流投资集团的成效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勇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排头兵;勇做产业投资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领跑者;勇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者,勇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主力军;勇做全市保障国家粮食能源安全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勇做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先行者;勇做助力全市经济稳增长的最可依靠力量。”产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同伟表示。

  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李琳到济南二机床集团作宣讲报告。

  李琳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围绕《决议》的重要意义,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重要成果、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评价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对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生产经营结合起来,对标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带领广大职工努力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宣讲报告会后,李琳在报告会现场与济南二机床集团部分干部职工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孙远到金控集团作宣讲报告。孙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刻、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地阐述了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宣讲结束后,孙远又和金控集团的基层员工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认真解答,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宣讲活动在金控集团引起强烈反响。济南金控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康斯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国有企业的使命和责任,坚持高质量发展,深耕不良资产主责主业,化解金融风险,盘活资产价值,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通过聆听今天的宣讲报告,让我深受启发。我们将进一步秉承‘融资融物融天下共享共赢共发展’的经营理念,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初心,以金融要素赋能千行百业,严控经营风险,强化合规运营,为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济南金控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建仓表示。

  金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德海表示,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充分发挥个人自学和集体研学结合起来,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金控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冯瑜 王瑞红 李萌萌 李娜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