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伟大成就 聚焦六个意识 以高质量结算支付服务推进强省会建设 ——专访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军

2021-12-17 09:19: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责任编辑:王浩
感悟伟大成就 聚焦六个意识 以高质量结算支付服务推进强省会建设 ——专访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军

林军(前排左二)带领中心班子成员到商河县白桥镇东董村调研第一书记帮扶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学习型、专家型的干部队伍,持续提升资金结算支付服务水平,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推进资金结算支付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深入研究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一以贯之的勇气,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从六个方面进一步聚焦强化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政府资金结算支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聚焦强化政治意识,有力筑牢党建根基。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抓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开展“党建+联建”“党建+创建”等主题活动,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行动力和战斗力。

  聚焦强化服务意识,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围绕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进一步优化结算支付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预算会计一体化管理系统,逐步搭建“线下无死角,线上零距离,结算支付不打烊”的服务体系,为全市重点工作提供更加规范高效的结算支付服务。

  聚焦强化创新意识,全面提高财务管理效能。认真落实市委对集中结算创新成果的批示要求,“管好用好每一枚铜板”。抓好《济南市政府财务报告分析体系设计》课题的成果应用,一对一搞好“财务体检”,以智能化财务分析引擎管理、赋能业务和辅助决策;持续推进全市经管类资产转资,摸清政府家底,优化国有资产配置。

  聚焦强化制度建设,精准提升服务品质。坚持在制度建设上见真招、求实效,深入落实集中结算每日点评、业务会商和拒付报告三项制度,规范结算标准,以深入调研走访、量身定制培训和政策法规一键查等工作机制,精准解决业务难题,化解和消除结算支付“中梗阻”,形成“审核有速度、解答有深度、服务有温度、工作有态度”的结算品牌。

  聚焦强化导向意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选准用好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全面提升干部素质,培养学习型、专家型、务实型人才,为结算支付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聚焦强化争先意识,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瞄准政治过硬、理论武装、组织有力、担当作为、正风肃纪“五个模范”建设目标,深入开展“学研检改比创,争做强省会建设先锋队”活动,以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的精神,推动形成开拓创新、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持续推进结算支付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结算力量。

  (本报记者 蔡卓男)

作者:蔡卓男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