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尹清忠在济南分会场出席并讲话

2021-12-18 06:33:57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12月16日下午,全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济南市、区县分别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并接续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尹清忠在市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动通报了2021年四季度以来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有关情况。

尹清忠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隐患无处不在”的责任感和危机感,盯紧“岁末年初”关键节点时期,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规律,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勇于面对安全监管工作压力,更加扎实有力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严格安全制度落实。督导危化、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和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和高危领域严格执行和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高危行业管控、事故曝光和全面督导“四项行动”,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防患于未然。要紧盯事故易发高发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岗位和重要操作环节,严密排查、集中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要自觉地运用系统论来分析和解决问题,注重从多因素、多层次、多方面入手加强安全作业管理,预防或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四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市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统筹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区县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市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本辖区、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收官战,为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