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部署危化品企业“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21-12-23 20:47:02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为加快推进全市危化品企业“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安全技术改造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管理智能化水平,部署岁末年初危化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12月22日,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危化品企业视频会议。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应急局部署危化品企业“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观看全省现场会上淄博市4家企业安全技术改造的经验介绍视频片,济南石油化工设计院院长李有臣对“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设计指导方案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各区县、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科技进步,以机械化生产代替人工作业,以自动化控制减少人为操作,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生产科技保障能力,从根本上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要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实现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各区县、各有关企业要明确工作任务,充分借鉴示范企业成功经验,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企业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改造提升。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即将临近,各区县、各有关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抓好重要时段、重点时期安全监管工作。要按照省厅工作部署和市局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对查出的问题隐患跟踪落实整改,切实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会议还对烟花爆竹销售旺季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市管危化品企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应急管理局和有关企业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参会人员共280余人。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