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应急强化责任担当 积极应对寒潮天气

2021-12-25 08:43:33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为应对此次寒潮天气,钢城区应急管理局积极防范此轮降温、降雪、大风天气带来的灾害,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作出应对部署,认真做好防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监测预警,第一时间做好预警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预报预警工作,在工作群、全区防灾减灾信息平台发布预警信息和防范应对指南,并及时推送到各区直部门、街道社区和企业,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切实增强全民防御低温雨雪灾害的意识,做好防灾避险准备。

  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第一时间做好防范工作。严格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对全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重点工贸企业进行安全防范检查。针对群众用火、取暖激增的实际情况,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督促企业强化底线思维,遇到极端天气果断停工撤人,切实做好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强化防灾减灾救灾,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统筹区人武部、消防大队、莱钢武装部、鲁碧建设、蓝天救援队等5支共计370余人的应急救援队伍,随时做好应急抢险救援,一旦出现灾情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同时,区应急局采购18万元应急物资用于防灾救灾,并与银座超市、东方万吉超市、顺城超市、莱芜恒誉塑料编织有限公司、济南市钢悦制管有限公司签订应急物资储备协议,确保灾情发生后救灾物资及时有效供给。

  强化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做好战备状态。区应急局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寒潮天气变化,严格落实险情灾情信息报送要求,确保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重大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事故得到及时、有效、有力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