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交警:全力做好寒潮降雪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控

2021-12-27 10:35: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亭 通讯员张泽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为积极应对12月23日开始的寒潮降雪天气,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莱芜区大队强化交管工作措施,加大交通疏导和巡控,全力做好寒潮冰冻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23日夜间,依据天气变化,莱芜交警迅速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辖区各中队提前进入应急状态,落实路段承包责任制,加强指挥疏导,最大限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恶劣天气期间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不漏管失控;严格落实指挥长坐镇指挥制度,实时监控路面情况,遇有紧急突发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堵塞等警情,及时调度并迅速上报情况,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在城区长下坡路段,执勤人员不间断帮助制动打滑车辆推车,视情采取远端分流、分段放行、分车型放行等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在国省道,民警持续开展巡逻管控,通过喊话、闪警灯等方式提醒驾驶人控制行驶速度,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并及时帮助受困车辆。

  莱芜区大队强化与应急、交通、路政等部门协作,在国省道、城区重要路段,协助环卫部门工作人员开展除雪作业保障工作,帮助快速清扫路面积雪。23日夜间至24日,大队出动警力200余名,帮助受困车辆20余辆。

作者:亓亭 通讯员张泽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