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导演李玉《断·桥》回归现实主义题材

2022-01-04 09:46: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导演李玉《断·桥》回归现实主义题材

  近日,由济南老乡李玉执导,方励监制的电影《断·桥》曝光定档预告及海报,宣布将于2022年6月2日端午假期上映。

  电影《断·桥》讲述黄雀市大桥突然垮塌,桥墩中一副被活埋多年的人骨赫然惊现。死者女儿闻晓雨为追查父亲死因,得到一个自称孟超的男孩协助,并携手走上探寻真相与复仇之路。渐渐地,他们发现,闻晓雨的养父朱方正很可能就是杀人凶手,而他背后似乎隐藏着惊天的秘密……

  预告里王俊凯的角色十分颠覆,又黑又瘦,操着一口流利的四川话。据悉,王俊凯为贴合角色暴瘦10公斤,还专门去修车店学了不少汽修技能,电焊、换轮胎、加机油等,非常敬业。

  电影由济南导演李玉、著名制片人方励这一黄金搭档联袂打造。李玉和方励此前曾合作过《苹果》《观音山》等多部影片,这也是两人时隔多年再度回归现实主义题材。

  李玉1996年执导首部电影《姐姐》,踏上导演生涯。2005年执导电影《红颜》提名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并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国际同盟艺术电影奖。2007年执导电影《苹果》提名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2010年凭借电影《观音山》获得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西班牙巴塞罗那亚洲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等国际奖项。 (本报记者 张晓涵)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