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直播家乡年”征集活动启动

2022-01-04 09:47: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按照中宣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总体部署,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于2022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组织开展济南市“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短视频、直播征集展播活动。

  本次活动时间自1月10日持续至2月15日。活动征集拍摄的短视频主要围绕民俗活动以及年画、剪纸、花灯等与“年文化”密切相关的非遗代表性项目,内容和形式力求生动活泼、有烟火气,既吸引人又有深度,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传递正能量。

  根据活动征集通知,短视频作品发送至邮箱(359425623@qq.com)参与征集活动,时长在2分钟以内,微电影、微纪实时长不超过6分钟,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竖屏、横屏均可),设置可下载。需要注意的是,发送时需同时关联抖音话题标签“#非遗过年dou来播”、快手话题标签“#非遗闹新春”、微博话题标签“#非遗过大年#”,使用自有账户分别上传至各平台。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评选出优秀创作者(团队)入选市文旅传播志愿者队伍,优秀作品将推送至文旅部、省文旅厅新媒体平台展播。 (本报记者 陈炜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