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南神游武隆 “走进武隆”摄影图片展在历下大厦展出

2022-01-04 09:47: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在济南神游武隆 “走进武隆”摄影图片展在历下大厦展出

  “一江碧水两岸青”的芙蓉江、宛如仙境的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鬼斧神工的天生三桥……近日,“走进武隆”摄影图片展将重庆市武隆区的美景“搬到”了历下大厦。60幅摄影作品,让参观者深深沉浸于武隆区的美景中,更对历下区—武隆区东西部协作取得的成果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光影艺术下的魅力武隆

  “走进武隆”摄影图片展由济南市历下区发展和改革局、历下区乡村振兴局、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历下区文化馆主办,九州好礼(山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摄影展用光影艺术生动地展示了武隆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城乡面貌。

  芙蓉江、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天坑群、溶洞、苗寨,在摄影师的镜头下,武隆的风景如诗如画,让人心生向往。据历下区发展和改革局谢承志介绍,武隆地区不仅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天生桥,还有“地下自然宫殿”芙蓉洞、“可探听地球心跳”的天坑地缝。作为重庆主要的自然风景区,雪山、草地、峡谷、河流等旅游要素俱全。张艺谋执导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好莱坞电影《变形金刚4》都曾在这里取景。近年来,这里也成了网红打卡地,游客络绎不绝。

  除了自然风光,参观者还看到了一个充满活力的武隆。仙女山国际露营音乐节、仙女山国际风筝节、印象·武隆演出,展现了武隆时尚活力、充满激情的另一面。

  历下武隆携手脱贫攻坚

  “这个后坪乡曾经是武隆区最为贫困的地区之一”,谢承志指着一幅名为《后坪乡天池坝苗寨》的图片介绍,当时他们从武隆城区到后坪乡,需要坐6个小时的汽车。公路在连绵起伏的群山中盘旋,窗外再美的景色也索然无味了,不晕车的人下车也会恶心欲吐。“在历下区和武隆区的努力下,后坪乡修建起了高速公路,两个小时即可到达武隆城区。”有着丰富自然资源、旅游资源的后坪乡,趁机发展起农家乐、民宿等旅游业,村民脱贫致富,有了奔头。

在济南神游武隆 “走进武隆”摄影图片展在历下大厦展出

  乌江两岸(历下区赴武隆支教教师李文博摄)

  图片展的摄影作品除了由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局提供的外,还有一些作品来自历下区赴武隆的支教教师。据了解,2016年以来,历下区与武隆区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两地不断加强沟通联系。围绕促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和巩固脱贫成果,历下区实施财政援助、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和携手奔小康等精准扶贫项目,积极打造了堰塘村“彩陶古村落”、羊角镇艳山红“纤夫院子”、沧沟乡青杠村“古渡驿站”等特色乡村旅游村,以及后坪乡“天池苗寨”、黄莺乡“复兴田园”、文复乡“荷美家园”等16个乡村旅游样板,帮助武隆区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武隆获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先行区”。展览将走进社区、企业、商业街区、景区

  “这个展览好,让大家了解了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的成果。”在历下大厦工作的李先生表示。摄影图片中间,还穿插着《济南日报》对济南历下—重庆武隆结对帮扶的系列报道。《历下区与武隆区举行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济南至武隆直飞航线3月30日起开通》……让人了解到东西部协作在不同时期所取得的成果。

  据主办方介绍,“走进武隆”摄影图片展在历下大厦展览到1月10日,随后该展览还将走进社区、企业、商业街区、景区,让更多人了解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的成果。据了解,随着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历下、武隆将工作重点聚焦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上,将构建全面协作新格局,深化产业协作,以文化旅游、智能制造、现代农业为重点,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合作共赢。(本报记者 陈炜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