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经典共谱光影魅力 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在济开幕

2022-01-05 09:08: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1月4日讯(记者 张晓涵)今天,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山东省电影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2021中国济南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在济南开幕,活动将持续到1月7日。该活动以光影致敬经典,旨在搭建公益平台扶持和培育具有潜力的青年创作者,提升中国电影新生代的影响力。

  近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影视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规划和政策举措,营造最优质的影视产业发展环境,影视精品创作生产欣欣向荣。特别是2021年以来,我省先后创作推出的《我的父亲焦裕禄》《红船》《铁道英雄》等影片,在全国公映后收获良好口碑。正在拍摄制作的《731》《流浪地球2》《卡尔·马克思》等影片也将陆续与观众见面。在2019年成功举办高峰会的基础上,经友好协商,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将长期落户济南。

  开幕式现场,同步举办了“‘和青年朋友谈写作’开幕论坛——暨《故事创作大师班(国际卷)》新书发布会”。并在随后举行的“和青年朋友谈写作”开幕论坛环节中,编剧、策划人、影评人史航,编剧、作家述平,导演郑大圣,编剧、导演袁媛围绕青年写作困境的相关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幕后的幕后,构建影像原初的文字工作者们的一二。

  据了解,本次高峰会期间,还将举办“跨代影人对话:当下的力量”主题论坛、“蒲公英公益行动”——海清表演创作讲堂、“电影情·非常爱”主题展映、优秀导演项目路演等活动,为青年电影人才搭建公益服务和培训的平台。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