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法援中心 流动“双报到”工作做法获评为民办实事优秀项目

2022-01-07 10:04: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兰萃 通讯员 邢晓林)近日,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的省市联动深化“双报到”为民办实事优秀项目评选活动公布结果,市法律援助中心便民直通车流动“双报到”工作做法入选“双报到”为民办实事优秀项目名单。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法援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和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工作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以法律援助便民直通车为载体,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基层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同时,联合直通车所到的广场、社区,共同开展“双报到”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等活动,形成“流动式”覆盖全市的“双报到”模式。

  据统计,截至目前,市法援中心与聚善街社区联合开展“双报到”活动8次,建立了华强广场、洪楼广场、历下文化广场、金色阳光广场等为民服务停靠点10个,直通车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10余次,受理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发放普法资料3万余份,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和好评,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