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启动危化品企业“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核查工作

2022-01-07 15:54:10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2022年1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危化品企业“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现场核查启动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磊出席会议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我市全面启动危化品企业“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核查工作

  为加快推进全市危化品企业“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安全技术改造工作,精准指导企业制订改造方案,即日起我市全面启动现场核查工作。专业技术人员将对全市92家危化品企业自查情况逐一进行现场核查,对照18种危险化工工艺和22个化工过程操作单元的设计指导方案,核查企业存在的危险工艺、操作单元种类及自动化控制和机械化作业现状,并为企业安全技术改造提出建议方案。

  会议强调,核查工作要按照“突出重点、分步推进、安全可靠、确保实效”的原则,优先开展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生产环节的调查。要在全面了解企业现状的基础上,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对企业提出符合规范和标准要求、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能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改造建议方案。

  本次核查工作由济南石油化工设计院提供全面技术支持。为加快工作进度、保障工作质量,该院成立工作专班,组建了由省级安全生产专家带队,共22名工程技术人员的五个工作小组,分赴各区县、各企业同时开展工作。

  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品安全监管处、科技信息化处联合组织召开,济南石油化工设计院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