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造“核酸检测神器”驰援西安

2022-01-13 06:53: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鞠月芹

  “感谢!非常感谢!”

  1月10日下午,山东泉志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晓惠目送货车从济南离开,她捐赠的核酸检测采样室将发往西安,车上满载着爱心与祝福。远在904公里以外,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派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经理李朋在电话中反复表达着感激之情。

  近期,西安、天津等地突发疫情,陈晓惠看到来自抗疫一线的新闻报道,心不由地揪了起来,她当即决定,向西安捐赠核酸检测采样室,“既然公司有抗疫设备,我们就应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据了解,该采样室拥有国内首创自主知识产权,通过多重功能净化箱、新型UV杀菌系统、智能控制检测系统、语音对话系统、空调等,可达到万级净化标准。记者注意到,室内采样人员通过密闭的袖套进行采样操作,能实现与受检人员无接触,而且室内温度可调节,无惧酷热和严寒。此前,这款核酸检测采样室曾被送往北京世纪坛医院等用以支援当地防疫,医护人员称赞其为“核酸检测神器”。

  一开始,陈晓惠尝试与西安当地取得联系,但不知道该联系谁。“而且,防疫设备不同于一般的民生物资,捐赠需要遵循严格的流程。”她赶紧向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求助。该局当天即将捐赠信息发到“投资论道面对面”企业家交流群里,随后越来越多的人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这是个好事啊!为济南企业的这份责任和担当骄傲!”通过转发,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点赞留言,事情很快有了进展。

  几经辗转,最终在南京审计大学张建炜老师和中申教育西安分公司负责人李青松的积极对接下,陈晓惠与陕药集团派昂医药取得了联系,据了解,该公司是当地销售规模最大的医药流通企业。“这个过程让我也觉得很温暖。”陈晓惠说,这件事始于自己献爱心的初衷,却意外收获了这么多人的帮助。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运输又成了一大难题。陈晓惠联系了多家物流公司,听说是运往西安,言语中都表达了担忧,受疫情影响,车辆前往西安就意味着风险。后经山东浪潮软件网络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多方协助,核酸检测采样室将先从济南运至渭南,再由陕药集团派昂医药派车接回西安。

  1月12日下午,这份“爱心包裹”终于顺利抵达西安,“济南担当”再次被点赞!

  李朋介绍说,已经联系了当地的医疗机构,“抵达西安后,我们将代表泉志医疗捐赠给西安市长安区医院,医院方也委托我们一定要转达谢意。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们都非常辛苦,核酸检测采样室对他们来说,将是一个非常好的保护。也再次感谢济南对我们西安的关心。”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