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法院:尽职尽责促执行

2022-01-14 09:43: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通讯员 张吉强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日前,申请执行人山东某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商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写有“执法如山,秉公办事”的锦旗及一封感谢信送到法院执行干警李一龙手中。

  山东某工程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山东某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无奈之下,山东某工程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执行。商河县法院立案执行后,李一龙执行团队多次实地调查,认真分析案情,了解执行不能的原因。经了解得知,申请执行人因经营困难急需资金发放工人工资,而被执行人亦面临多起被执行案件,若强制处置生产设备,不但周期长,而且被执行公司将面临停产甚至破产的危险。执行干警本着“和则双赢”的理念多次组织双方进行协商,最终达成被执行人当庭给付50万元以解申请执行人的燃眉之急,余款100余万元分期偿还的执行和解协议。以此案的和解执行为借鉴,涉及被执行人的部分执行案件亦得到顺利和解结案。

作者:侯月 通讯员 张吉强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