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公证处:公证参与司法辅助工作

2022-01-14 09:43: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日前,泉城公证处与历城区人民法院组织公证参与司法辅助工作座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签署了《司法辅助事务协同试点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双方就过去一年来合作开展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双方一致认为,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不仅能促进公证机构改革创新发展,更能够缓解人民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多元的法律服务。泉城公证处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优势,勇于探索,敢于担当,历城区法院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双方的合作取得了“一加一大于二”的良好成绩。

  下一步,泉城公证处将继续发挥公证制度的基础性司法资源优势,健全公证参与司法辅助工作机制,细化司法辅助规范流程,拓展司法辅助事务范围,不断加强与历城区法院的沟通配合,逐步提升公证参与司法辅助的质量与水平,共同推动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落到实处,为法治济南建设增光添彩。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