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全市推广泉水直饮 您家小区申请了吗?

2022-01-15 07:58:2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卢震

责任编辑:颜甲

  近日,《济南市“十四五”水务发展规划》印发,其中提出,济南市将在全市新建和具备条件的既有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机关、商业等)和重要公共场所推广建设泉水直饮工程。2021年的泉水直饮试点工程进展如何?市民如何申请才能足不出户畅饮泉水?

  泉水直饮工程该如何申请呢?对于新建居民住宅小区项目,泉水直饮工程纳入基础设施配套范围,与项目主体和水电气暖等同步施工并投入使用,可通过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济南市站前街9号)、济南水务集团客户发展部业务大厅(济南市历下区燕子山路35号)申请报装。

  既有居民住宅小区泉水直饮工程,由各辖区街道办事处统一牵头申报至区水务局,并最终提报至济南水务集团普润公司进行受理。此外,用户也可以通过拨打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968133)、济南普润水务公司泉水直饮“报装申请”专线(81763595、81763159)或通过济南水务集团官网、APP、微信公众号、邮箱等渠道咨询反映申请接入泉水直饮。

  同时,申请报装还需要一定条件。建设泉水直饮工程需同时满足多个条件,包括具有适合的水源和取水井;具有达到相应标准的水处理设备或储水罐、饮水机以及管理用房位置;在拟建设工程1平方公里范围内,单井服务用水户规模不低于800户,单体水处理设施服务规模不超过2000户。对于既有小区,泉水直饮设施配套占用小区用地和公共空间的,需经2/3以上业主同意。

  另外,学校、医院、机关等企事业单位需配套建设泉水直饮工程的,参照居民小区配套方式建设。车站、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需配套建设便民泉水直饮工程的,可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供水企业实施建设管理。

  泉水直饮价格如何?据了解,泉水直饮采用预付费的营销模式,销售定价为0.3元/升,即300元/立方米,换算为市场常见的桶装矿泉水,每桶价格仅为5.5元,是桶装矿泉水价格的1/3。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卢震)

作者:卢震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